【已圓滿結束】賽馬會「病有醫靠」門診服務資助計劃


計劃簡介:

【由於反應熱烈,計劃已圓滿結束。】

基層市民如有身體不適,一般會到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求診。然而,自第五波疫情以來,多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先後轉作 2019 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,導致可負擔的門診服務出現短缺。在全城抗疫的同時,繼續照顧有需要人士的非新冠肺炎醫療需求亦同樣重要。

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,「賽馬會流金匯」於今年4月28日起推行為期3個月的「賽馬會『病有醫靠』門診服務資助計劃」,通過與大埔區的非牟利診所或私家診所協作,為合資格的非新冠肺炎病人提供可負擔的門診服務,預計約有12,000 名合資格病人受惠。

計劃內容:

合資格受惠人士只需繳付50港元診金,便可獲得診症服務及3日基本藥物。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會為每名受惠人士津貼250港元。如因病情需要多於3日藥物或藥物需額外收費,醫生可與病人商討再作決定。

受惠資格及參與方法:

合資格人士可致電參與計劃的大埔區合作診所預約,並註明符合參與計劃的資格。

每間診所的每日資助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

計劃日期:

2022 年 4 月 28 日至 10 月 31 日 (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。)

(由於反應熱烈,計劃已提前於10月6日圓滿結束。)

計劃查詢:

公眾查詢
電話:             3763 1000
WhatsApp: 6923 8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