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馬會「50 展新晴」婦女健康計劃


計劃簡介:

根據政府統計處的資料,香港有54%人口為女性,當中年齡為50至64歲的婦女佔所有女性人口的20%,故協助她們應對年齡增長、荷爾蒙變化,以至社會和家庭角色的轉變所帶來的身心挑戰,讓她們順利和健康地從中年過渡至老年階段,尤其重要。

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下,「賽馬會流金匯」聯同「九龍樂善堂」、「聖雅各福群會」、「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」、「香港復康會」,以及「東華三院」推行專為50至64歲婦女而設的賽馬會「50展新晴」婦女健康計劃。

計劃內容:

此計劃為全港首個以世界衛生組織的《老年人綜合照護指南》(ICOPE)為藍本,並將目標受惠社群的年齡推前至50+婦女的健康計劃,盼能及早喚起她們對健康的關注,積極實踐健康推廣及疾病預防的基層醫療理念。

為期3年(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)的賽馬會「50展新晴」婦女健康計劃由跨專業團隊主理,通過健康篩查、公眾教育、體驗工作坊、介入課程、義工培訓等多元化活動,全方位提升50+婦女的內在能力(Intrinsic Capacity),從而鼓勵她們及早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,為開展晴朗的50+旅程做好準備。

詳情請參閱計劃網站

最新活動:

24節全方位訓練課程

連續3個月、每星期2堂、每堂2小時的全方位訓練課程。結合運動和認知訓練元素,前半部分由體適能教練教授適合50+婦女進行的運動;後半部分則進行小組/自習認知訓練。

>>>按此了解詳情<<<

婦女健康講座

由跨界別專業團隊主講,內容有關50+婦女之常見健康狀況,如:骨質疏鬆、尿滲、心血管健康、體重管理、痛症等。部分 講座亦設有運動體驗元素,詳情請向本中心職員查詢。

>>>按此了解詳情<<<

婦女健康工作坊

一次性訓練,結合運動和認知訓練元素,前半部分由體適能教練教授適合50+婦女在家進行的運動;後半部分則進行認知訓練。

>>>按此了解詳情<<<

最新出版:

2024年年曆卡

新一年的年曆卡經已出版!
新款年曆卡採用了2024年度流行色彩「杏桃色」,希望能鼓勵各位50+婦女於新一年展開晴朗的新旅程!

按此下載年曆卡

教育影片

健康錦囊

恆常運動、均衡飲食、心理健康、認知訓練、社交活動和社區支援均有助50+婦女輕鬆平靜地度過更年期,迎接人生中另一美好的階段。故此,賽馬會「50展新晴」婦女健康計劃以「人生新旅程」為概念,製作了這本婦女健康錦囊,希望通過一站式的健康資訊,讓大眾認識50+婦女所面對的身心轉變及應對方法,與她們一起展開晴朗的新旅程!

按此下載健康錦囊

2023年年曆卡

為鼓勵各位50+婦女於新一年展開晴朗的新旅程,計劃特意製作2023年年曆卡,讓健康陪伴妳一整年的時光。

按此下載年曆卡

計劃查詢:

主辦機構

沙田、大埔及粉嶺
賽馬會流金匯
電話:3763-1000
地址:大埔富善邨善鄰樓地下

合辦機構

上水、元朗及將軍澳
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上水婦女會
電話:6339-4206
地址:上水彩園邨彩華樓334-336室

 

屯門及天水圍
東華三院陳婉珍躍動適體及健康中心
電話:2450-8566
地址:屯門青善街32號東華三院戴東培社會服務大樓9樓

九龍城、油尖旺及荃灣
九龍樂善堂
電話:2272-9848
地址:九龍城龍崗道61號地下

九龍塘、牛頭角、觀塘及藍田
香港復康會適健中心
電話:2534-3533
地址:藍田復康徑7號地下

港島區
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健智匯
電話:2566-5392
地址:西環德輔道西466號2字樓